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最親愛的爸爸~



最親愛的老爸、最敬愛的阿Da,
我們相信, 您已經在菩薩身邊, 微笑聽我們送您, 最後的歡喜道別!

你這一生白手起家, 身為長子, 造就你吃苦耐勞、堅忍霸氣的性格, 33 歲那年受爺爺所託, 和二叔兩個人承擔起爺爺的債務, 短短三年兄弟同心, 合力把50 幾萬的鉅額債務還清。 37 , 你帶著媽媽、子女三人, 和身上僅有的3000, 來到高雄定居, 一切從無到有, 自力打拼。 為了養活我們, 你做過許多工作, 心心念念就是希望我們這個小家庭的經濟能夠早日穩定, 媽媽更是一路陪伴支持, 為了支撐家裡, 做過家庭代工、賣過各種小吃, 你也因緣際會走上務農這條路。您這一生自力奮鬥的過程, 也為我們後輩立下一個 勤勉奮鬥, 不依靠家裡的典範!

30幾年的務農歲月裡, 往來山上是你的生活重心, 也結識了很多有情有義的山友, 個性大方的你, 早年總在年節前, 送給親友們自己養的雞, 連曾到過我們家的同事, 都對你的熱情好客留下很深的印象,前幾年你則會在水果成熟時, 發心的為媽媽的福智僧團, 留下供養的香蕉、椪柑和柿子, 你也因此結下了良善的佛緣。

您對子女的品性、教育很嚴格, 總在餐桌上叮嚀功課和提醒我們做人的道理, 讓我們對你又怕又愛。 你不善於表達心中的愛, 卻總是透過親自下廚煮出一桌好菜, 表達對我們的關愛, 每次見到你, 你就是怕子女們餓著。 孫兒們這幾天聊起 Da, 就會想起你獨特秘方的好菜, 也想起你總是笑著告訴他們: 這是減肥餐要孫女們放心吃! 甚至連從台北回南部的外孫女, 都會早早指定要吃你親手煮的陽春麵!

除了有好手藝, 你還常常把愛孫扛在肩上、帶在身邊到處旅遊, 你常提起: 小時候的雅亭, 常把你的頭髮抓的好痛!  另外一件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: 為了探望嫁出去的女兒, 你總會一大早起床, 3 個小時的車, 從東勢帶著自己做的各種美食, 北上和我們全家一起吃完便當後, 就起身回家!  旅遊和探親都 「只停留一個便當的時間」 成為你生前最獨一無二的笑話!  
這些點點滴滴的愛, 隨著你的離開, 只能永遠留在我們心底。

2年半前, 原本只是腸穿孔就醫, 沒想到卻為你帶來五次的腹部手術、細菌感染、發燒掛急診, 和頻繁進出醫院的辛苦歲月, 在這些日子裡, 媽媽未曾假手他人, 自己一個人親力親為貼身照顧, 從不懂任何醫療名詞, 到對你的造口情況比專業的護理師還清楚, 這份不離不棄的夫妻情分, 相信這兩年多來, 你已經點滴感受在心裡!

我們很感恩, 在你病後體力衰退, 因為感受到健康的重要, 和體會到我們愛你的心,  2 年前你成為了 太極門 神氣大家族 的一員! 只是, 練功才2個月, 就因經常住院無法繼續, 時間雖然很短, 但這人生難得的緣分, 親愛的爸爸, 我們好高興你掌握到了!

名列神氣家族譜, 成為我們家圓滿的起點: 你變的快樂, 也懂得開始學習放下生命中的不圓滿, 我們則因為在神氣家族, 學會開口大聲對你說愛, 親子關係不再疏遠, 笑聲開始出現在我們家裡, 即使你生了病, 我們全家的相處卻更和諧, 彼此更能相互支持、體諒!

感恩
為我們擋去人生中的許多風雨
感恩
與您 成為一家人的累世情緣
我們會收起
愛您的不捨心,
用笑聲和滿滿的祝福心意, 歡喜送您上路!
你放心, 我們會照顧好媽媽,


你就歡喜的
跟緊菩薩的腳步 走上光明的修行大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